允卿长安

上善若水,愿卿,随遇而安

【曦澄】甘饴(chapter 2)

咖啡店长×酒店总经理

破镜重圆的故事。

chapter 1:https://ruoshuiqingan.lofter.com/post/1f3b07e6_ef433621

chapter 2 正文如下。

猝不及防的相遇显然是他们两个都始料未及的,最初的震撼过去后,留给他们的是无尽的尴尬。

“你最近好吗……”

“你最近好吗?”两人几乎同时开口,说完都是一怔。

江澄抿了抿唇,默不作声地移开了视线,快速从服务员手里接过打包好的咖啡,显然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此时的蓝曦臣穿着一件淡蓝色衬衫,衬托着人的身形修长,因为激动,那双漆黑的眸子里闪着异样的光芒,微微颤抖的手指却暴露了他的心情。

他怎么也不会想到, 他日思夜想四年的人儿,就这么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了他的咖啡店。他好想和他说话,想问问他这些年过得好不好,想知道他的近况,可这些,都在江澄躲闪的反应里,化为灰烬。

以什么身份来问?

前男友吗?

曾经交往的三年,蓝曦臣太清楚江澄的性格,即便是当时作为男朋友,很多时候江澄都非常有自己的主见,这是自己完全不敢插手的,更别提现在的他了,那满身防备的模样这些年怕是只多不少。

倒是他仔细地思考了江澄的问题,这些年……过得到底怎样。对于蓝曦臣来说,这四年来,他是他又非他。并不是说离了一个人无法正常生活才能叫爱,相反,这四年,他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在金融方面小有成就后,在这一块地物色开了一家自己的咖啡店,然而,即使如此,蓝曦臣的心过得并不好。他对江澄的爱一向是克制隐忍的,即使是热恋时,他也从不会为了感情的事逼迫过江澄什么,更不愿意看到江澄为了他们之后的未来而妥协,这才很大一部分程度上成为他主动提出分手的导火线,他永远把江澄的感受放在第一位,但分手后被他放在心底封存的爱,一直在。

不仅没有因为时间的推移而变质,反而……更加醇厚如美酒般。他记得他答应江澄的每一件事,记得他们再一起相处的所有,原以为在这个偌大的城市继续抱着回忆走过以后的日子,不曾想到,老天还是眷顾他的,能让他心底放不下的爱人来到这儿,他曾许诺给他的地方。

这个问题他无法回答,客套的疏离之意明显的过分,蓝曦臣也无意向江澄袒露什么,也只好安静地站在江澄对面,温和却隐含渴望地看着他。

直勾勾的目光落在江澄身上,若是放在以前则稍显唐突,此刻却没人真正在意,江澄的脑子几乎乱成了一团浆糊,完全失了平日的冷静自持,只面上看不分明罢了,一时间转了千八百转也不知道该如何打破这样的气氛。

“诶,澄澄啊,我来了~”正在这时,却见魏无羡推开了大门,亲昵的称呼自他口中说出带着些尾调不自觉的上扬,生生打破了两人打着哑谜的状态。

魏无羡一巴掌拍在江澄的肩头,又绕过一边从挑出两杯中他点的那一杯,自顾自喝了一口,这才感觉到气氛安静的异常,抬头看见江澄微垂的头,看不出情绪,但朋友多年,魏无羡感觉的出江澄此时心情并不算太好,转头看向那个让他发小如此奇怪的人,也有些惊讶。

“大哥?”魏无羡不确定的开口。

蓝曦臣收回了视线,朝魏无羡微笑:“魏婴,好久不见。”

“你们……”魏无羡有些懵,依照这种情况来看,江澄和蓝曦臣应该是认识的,可……

还没等魏无羡琢磨出原因,江澄已收拾好了情绪,又回到了一贯冷冷的态度,率先走了出去。

“走了,愣着干什么,我没那么多时间浪费。”

“哎,你等等我啊。”眼看江澄已经走出门,魏无羡也顾不上其他,匆匆和蓝曦臣打了招呼,没有忽略蓝曦臣黯淡下来的眼神。

蓝曦臣朝着江澄离开的方向,张了张口,却最终什么也没开口。

一顿早餐吃的食不知味,江澄自始至终板着一张脸,即使魏无羡打趣调笑,也没有让气氛改善分毫,魏无羡最后干脆也放弃了,双手托着下巴看着江澄。

“说说吧,你这一副模样搁外面去能把小孩吓哭咯。”

江澄面前的餐点几乎未动,一直小口的喝着冰凉的咖啡,冰凉的液体入胃带来了隐隐的不适,江澄却好似感觉不到一般。

“我每天都是这样。”

“少和我来这套,你什么样我能不知道,咱俩多少年的交情,有什么不能和我说的?”看着江澄这幅样子,魏无羡急在心里,说话也不自觉带了几分不满,因为江澄的隐瞒。

除去大学不在同一个地方,他们就连工作都是找的相隔近的,这么多年来的确是没什么话不能说的。

江澄终于放下了杯子,轻叹一口气“你怎么会认识他?”

“他是二哥哥的亲哥哥啊,我当然认识了。”魏无羡一脸无语。

“蓝湛?他的确有个弟弟,没想到会这么巧……”江澄喃喃念叨着,又是一抹苦笑“这个世界还真小。”

魏婴在国外读研期间交了个男朋友,据说现在在本市A大执教,但因为种种原因,江澄还从没见过魏婴口中吹的天花乱坠的男朋友,更没想过他心中念念不忘多年的人还会和自己最好的发小加上这层关系。

这兄弟俩,还真是……

收回思绪,江澄继续说了下去:“你不总说没人管我吗,他就是曾经那个管着我的人。”这句话说出口,意思是什么再清楚不过,聪明如魏无羡,瞬间明白了俩人之间微妙的关系。心下一惊。

江澄的恋爱史,太简洁,魏无羡再清楚不过,大学的时候他有一个谈了三年的男朋友,俩人感情很好,魏无羡甚至在江澄口中听到过他们毕业后就结婚打算,但不知道为何,江澄后来变了主意要出国学习管理,再然后,就听说他们两个分手的消息,这让魏无羡一直很不解。他与江澄不同,他的大学时期一直留学国外,所以也很凑巧没有见过江澄的男朋友,倒没想过这么巧合下能够牵扯出这一段故事。看来也是缘分……

魏无羡看着江澄那反应,心里有了数,看这样子,十有八九没放下,江澄的性子外硬内柔,真正让他倾注了多年感情,岂能这么容易就不在乎了,大哥那更不用说,那不舍的眼神欲言又止的反应就差把“我很想你”四个字刻在脸上了,既然都有情,怎么就分了呢,魏无羡不解。

但显然江澄对魏无羡的解释不包括这一点,慢条斯理地喝掉了手里苦涩的咖啡,江澄冲魏无羡轻轻挑眉:“吃完就赶紧圆润麻利的滚,我今天事挺多的,没时间陪你耗着。”末了,不忘加上一句:“记得把账结了,我这酒店不是你家。”

“……怎么就不是了,行行行,你忙,失恋的男人真可怕。”魏无羡嘀咕了一句,在江澄快要吃人的目光中,迅速收拾东西离开了。

揉了揉额角,江澄在脑海中强行把早上的一幕幕压制,勉强恢复了状态。一天的工作还在等着他,其他的,他不该多想。

既然已经放手了,何必庸人自扰?

————————tbc————————

题外话,这一篇是最近连载的,更新速度应该在日更或者两日一更之间徘徊,我尽量不拖稿!

晚安好梦!!!

PS:六级过了敲开心!

评论(16)

热度(3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