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卿长安

上善若水,愿卿,随遇而安

【曦澄】甘饴(chapter 1)

咖啡店长×酒店总经理
破镜重圆的故事。

正文如下。
Chapter 1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未完全遮严的百叶窗,在座上浅眠人的脸上投下一片交叠规律的阴影,桌上的文件还未合上,桌侧的昏黄台灯悄然间与清晨的光芒打了个照面,堪堪衬着纸面上价值不菲的金笔多了些闪亮的光彩。

椅子是高档的按摩椅,椅背以及下部垫子可以前后调节自如,若是累极了,凑合一晚也是不错的。只是过小的宽度空间在身高腿长的人陷在里面时,仍有些束手束脚的不自然。此时躺在几乎水平椅子上的年轻人,显然睡得不是很安稳,呼吸算不上平缓,睡梦中的眉头也未能得到舒展,轻蹙着,整个人呈现一个略带烦躁的状态中。他的模样是一等一的好,五官分明,嘴唇很薄,鼻梁高挺,眼尾微微向上翘起,让人不由自主地对那一双紧闭的双眸保留了些许期待。

当然,这双眸子的确不会让人失望,细眉下是一双杏眸,眼中的瞳仁是漆黑的,即使眼眶中带着些血丝,丝毫不影响它的神采,亮亮的,煞是好看。

江澄是被桌上震动的手机吵醒的。本就睡得不甚安稳,一有些声音便迅速从浅眠状态转醒。似乎是习惯了这样的状态,江澄醒来后也只是抬手轻揉了几下太阳穴,比起差劲的睡眠,昨晚应酬喝酒留下的头疼更让他烦躁些。随手抄起手机,界面的字虽小却能看的清晰。

魏婴。

划开接听以及免提键,江澄把手机甩回了桌上,这次,慢慢用双手让自己缓解头部的酸胀酥麻感。

“阿澄?阿澄?”对面带着询问语气的声音顺着扩音器在办公室响起,不难看出对方性格中热情的一面。

“有事说事。”刚醒的声音还带着慵懒困倦,低沉的嗓音在第一个字开口时险些破了音,端起旁边早已凉透的水杯,猛地灌了一口,迫使自己清醒。

“我去,你不会又在办公室熬了一夜吧。”对面听着江澄这边的动静,没忍住爆了粗口,说了句大实话,紧接着又开始了苦口婆心的劝说。

“澄澄啊,你这样不行啊,你自己身体没点数?这几年贫血晕倒的次数还不够?还是胃疼的不够明显?每天这么做下去,爸妈不得急死啊,怎么就没找个人管……”

“三秒。”本无所反应的人在听到最后一句话时似乎突然被激的失去了耐性,坐直了身子,眼睛紧盯着屏幕。

“啊啊,别别别,我来你这蹭个早饭,十分钟后到,陪我一起吃呗,顺便我上次经过你这看楼下装修咖啡馆呢,算算也该开业了吧,带杯咖啡给我,老样子,你懂得,谢啦!”这回对方没等江澄有所反应,估计也怕听到拒绝,干脆率先挂了电话,不留给江澄任何拒绝的余地。

“……”江澄深呼吸了两口,勉强压下了回拨“问候”一顿的想法,最终化为一声叹气,任命拽起椅背上的外套,去隔间简单洗漱。

对于魏无羡时不时的蹭饭,江澄已经习以为常,他也不知道同为两家五星级酒店的总经理,他为何有事没事跑来,难道自己酒店的饭比较好吃?

罢了,不去想了,又不是不给钱。

魏无羡从小住在江澄家里,和他一起长大,虽然如此,性格上却是大相径庭,魏婴学不来江澄的严肃认真,江澄也学不来魏婴的随性洒脱,但感情倒是一直不错。酒店是江澄的家族产业,研究生毕业后两人相继继承了一家酒店的管理权,回到了家族工作,这两年事业终于步入了正轨。

电梯在二十五层停下,江澄顿了顿按下了一层的数字。虽然几乎每天江澄都在酒店,甚至在酒店住的天数超过了回家,魏无羡口中的咖啡店,他还一次都没进去过,在大堂巡查的时候无意看了一眼,来客不少,生意算是红火的,也不知道是间什么样的店。

清晨八点并不是云梦酒店的正常工作时间,除开夜班和早班值班的经理以及起早赶飞机行走匆匆的客人,人并不多,隔壁大厦也是“朝九晚五”的性质,刚开店的咖啡厅自然没有多少人。江澄走进门的时候,年轻的服务生正在情节一应用具,神情认真。

听见脚步声,服务生马上停下手边的工作,洗净了手,对江澄抱以一个友好的微笑:“先生您好,请问您需要写什么?”

“一杯拿铁,一杯冷萃黑咖”随意报了两款名字,江澄连一眼都没在菜单上停留。他不喜那些花里胡哨的饮品,钟爱的也只有那几种罢了。

“好的请稍等”年轻的服务生很快下了单,转身去忙了。

舒缓的音乐搭配着古朴却依旧精致的装修风格,足见店主的风雅,与寻常咖啡店可以打造出的高雅氛围不同,这个咖啡馆的每一幅装饰画,桌椅的设计摆放,都恰到好处的自然大方,不会给人带来丝毫的突兀。

的确是个不错的地方,江澄在心底中肯的评价道。

清晨的咖啡店人不多,除了江澄和服务员小哥,只有一个坐在角落的人,宽大的电脑屏幕遮盖住了他的脸,目光所及之处,除了竖立着的电脑,就是一堆用文件夹整理的整齐的文件。

他应该就是这里的店长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江澄仅仅是看见了那名男子的发顶,心中便涌出了些许奇异的熟悉感,垂在身侧的手不可自抑地微微颤抖了一下,却又很快恢复了镇定。

“先生,您的咖啡已做好。”打量店铺的时候,服务生已经迅速地将江澄点的饮品制作出来,出声示意江澄来取。

江澄朝着服务生淡淡勾了勾唇,右手伸出一些表示他听到了,收回了原先的视线,走向取餐区。

刚至桌前,还未伸手,却忽然听见身后一声脆响,是文件夹掉落在地的声音,来源于这店里的第三个人。

江澄回了头,一下,呆立在原地。

——————回忆分割线——————

“这家的摩卡不甜,一点也不好喝,哎,曦臣,我们下次换一家吧。”咬着吸管的紫衣男生扭头对身旁的蓝衣男生说。

“好,都听阿澄的。”蓝衣少年应下了,笑着从口袋摸出一包砂糖,递给了紫衣少年。

“诶,还没说过你毕业以后的打算呢,你个金融系大才子,估计不缺公司要你吧,看上哪了,恩?”一股脑都倒进了杯中,紫衣少年随口问道。

蓝衣男生却没有立即开口,而是紧盯着紫衣少年,许久,才轻声开口:“我……大概,拿着钱做些投资 ,然后……开家咖啡店,亲手泡咖啡给我喜欢的人……”眸色极深的瞳孔带着认真坚定,仿佛这样的场景早已在心中实现千百次,在外人听起来,少年的话听上去有些让人难以理解。

当然,这句话自然有人听得懂,紫衣少年悄然低下了头,耳尖的微红暴露了他的情绪。“啊……那会不会太亏了?”难得主动将手搭在蓝衣少年的手背上,立刻被握住。

“不会,甘之如饴。”蓝衣少年轻笑,眼底明媚。

——————回忆结束——————

那时,他们还是恋人,那时,他还爱那甜味。

可是……物是人非,时过境迁,江澄却从没想过……

他真的这样做了。

他,蓝涣。

————————tbc————————

题外话,开新坑了!

尽量更的勤快一些!

评论(14)

热度(822)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