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卿长安

上善若水,愿卿,随遇而安

【曦澄】你值得最好的(十一)

第十一章
(明天另附文章交代聂瑶结局)

江澄已经有一些日子没见到蓝曦臣了。

自上次蓝曦臣来医院把生病的他送回家无微不至地照顾那一日算起,两人已经有一个多月没见面了,连微信的聊天也是了了,蓝曦臣也在聊天中提到过,最近一段时间会很忙。所以,两人之间的关系,像是一把火突然黯淡下来了许多。

江澄其实是有些思念蓝曦臣了。蓝曦臣的到来,在江澄的世界里,就像一个太阳,温暖地让他不断想要靠近,但他却也害怕过分靠近灼伤了自己。

江澄承认,他有些患得患失。

自嘲地笑着,江澄也曾问过自己,该如何面对这份感情,摆在面前的问题很明显:第一,蓝曦臣太过优秀,不仅是外表性格还是为人处世,他太好了。反观自己,江澄不是不知道自己的臭脾气,魏无羡有一点说的没错,有几个人能受得了自己这样的?除了一身勉强看得过去的医术,几乎全无优点。

第二,蓝曦臣是特警,因为金凌小时候的遭遇,他本这辈子都不想和警察一类职业的人再有关系,并非对这一类职业的偏见,相反,他很敬佩欣赏这一类职业的人,只是……他真的怕了,已经因为报复牵连了无关的姐姐,他真的不希望这种事情再次发生了。

第三,他不确定自己对蓝曦臣的感情是哪一种,也不确定蓝曦臣对自己的好处于感激救命之恩还是真的对他有意思。魏无羡曾说蓝曦臣有这样的想法,但这些都不及蓝曦臣亲口说的,或许只有当蓝曦臣亲口告诉他,他自己才能够放心吧。

纵使心中疑问很多,但是倔脾气如他,断不可能主动联系蓝曦臣,就算是想要找个话题,回顾两人之间的交往,江澄永远是被动的那个,以至真到了江澄开口主动的时候,他竟不知道该如何起头,也发现自己对蓝曦臣的了解实在太少。时间一久,最终江澄也没能主动迈出那一步。

正如蓝曦臣自己所说,近一段时间他的确很忙。旧案交接,新案接手,又到了年关,正是最忙碌的时候。

大哥聂明玦给三弟金光瑶告白以后,虽然当时被拒,但在聂明玦的坚持下,最终还是撬开了金光瑶内心的顾虑,将一切都说开。双方本都彼此心悦,在一起也是顺理成章的。

看着大哥和三弟在一起,蓝曦臣可能是最动容的那个了,但是一身俗事缠身,他没法推脱,也像是为了给彼此一个缓冲期,一个月来,蓝曦臣频频忍住了见江澄的冲动,只盼着早点了解工作。

因为蓝曦臣突然冷淡下来的原因,江澄近来心情不是很好,虽然刻意掩饰,但是身边常接触的人还是能够感觉到。

金凌内心独白:舅舅最近心情不好,我得乖一点,为了我的腿着想。

当然,只有魏无羡才会好死不死地触江澄的逆鳞:师妹最近心情不好啊~一副欲求不满的样子,是不是感情出问题了呀?

无意被说中心事的江澄更生气了:"滚。"

被赶到走廊上的魏无羡,掏出了手机,点开了泽芜是头像框。

夷陵老祖:大哥在吗?

大概十分钟得到了回复,魏无羡继续开口:"大哥是不是和师妹吵架了,师妹最近心情很不好。"

见到这一条微信,蓝曦臣反倒心中喜悦:原来晚吟对自己并不是全无感觉。此时也顾不上什么缓冲,什么不确定对方的感情了,蓝曦臣直接拨打了江澄的电话。

电话有规律的响了两声忙音,接通了:"蓝曦臣?"清冷的声音自话筒的另一边传来,极富有穿透力,蓝曦臣嘴角后扬,可惜,江澄看不见。

"嗯,是我,晚吟。"

打电话凭的是自己冲动的劲,可真当接通了,却不知道说些什么了,蓝曦臣觉得此时的自己就像二十多岁刚刚成年的毛头小子,在爱情面前不计一切的冲动,原来已深陷至此了吗?蓝曦臣反问自己。失了稳重,失了家庭所说的"雅正",失了一贯养成的处变不惊翩翩君子的风度,晚吟的一举一动都仿佛抓住了他的心……

晚吟啊,我真的越来越在乎你了啊,你让我拿你怎么办好?

久久不见蓝曦臣有下文,江澄无奈开口"你没什么事的话,那我和你说我的事……我被推荐去朗月出差交流,四个月。"

"要走,是吗?"蓝曦臣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

"一定要走吗?"

"嗯"

"好,你去吧,我会等你回来的……回来有话和你说."

蓝曦臣没有很明显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但显然江澄料到了他。

"还是再考虑考虑,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江澄回道,只是不知道,这句话是对蓝曦臣说的还是自己说的。

"晚吟……对你,我不后悔。"蓝曦臣认真的说道。

情话来的突然,让江澄有些猝不及防。

或许只有在电话中,两个人对话才能更放的开一些吧。

——————tbc——————
题外话,码字码到困得不行,码不动了,字数比昨天少了点,见谅哈。
聂瑶的结局明天争取白天给补上,不影响整体发展,可看可不看。
晚安好梦!
(晚上码字一犯困就怕质量更不上)
太太们有什么建议缺点欢迎评论指出,谢谢辣!

评论(7)

热度(4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