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卿长安

上善若水,愿卿,随遇而安

【曦澄】你值得最好的

第十章(有聂瑶的部分)
这章主要是过渡作用。

冰冷的荧光屏在漆黑的楼道里闪着微弱的光,打断了蓝曦臣正要开门的动作。

指针已经指向凌晨一点了,早已是深夜。阿瑶这个时候来电话,应该出事了,没有犹豫,蓝曦臣接起了电话。

“阿瑶……”

“二哥,来清河酒吧……”话筒传来的声音有些闷闷的,倒像是带着哭腔的。

“好,阿瑶等我。”蓝曦臣把钥匙放回口袋,下楼开车。

酒吧
酒吧夜店,年轻人寻欢作乐的天堂,糜烂的灯光,舞池中紧贴着扭动身体的男男女女,空气中充斥的酒味,让蓝曦臣皱了皱眉。酒吧这个地方,他活了三十多年,除了扫黄打非出任务,还没因为私事进来过,以前忙着工作没在意过酒吧的氛围,现在只觉得酒吧喧闹的让他有些头疼,他已经很久没好好休息过了。

四处寻找着那个让他忧心的声音,终于在主吧台看见了醉的不省人事的金光瑶,桌上酒瓶子或立或躺铺满了半张吧台桌,手上抱着的一瓶里面的液体正在缓缓的流到地上,蓝曦臣赶忙跑了过去,一把夺过金光瑶手中的酒瓶放到一边。

原本趴着的人察觉到手中的一样,埋在桌上的头突然间抬了起来,也顾不得家庭教养,开口:"谁!谁特么抢我……"迷蒙的眼神渐渐变得清晰,金光瑶看见了眼前有几个重影,但是是二哥蓝曦臣没错了,赶快把口中骂骂咧咧的话给停了。

蓝曦臣也不恼,平静的伸出手按揉金光瑶的太阳穴,帮他缓解疼痛"阿瑶你醉了,和我回去吧。"

"我不!"此时已经醉酒的金光瑶却突然有些耍孩子脾气,他用力扯了扯领带,脱下西服随意丢到了地上,然后就见他大手一挥,冲着吧台小哥大喊:"再给我来五瓶vodka,要最烈的!"

随即又转向蓝曦臣,拉着蓝曦臣不让他走"二哥!陪我喝,咱俩……不醉不归!"

"家规第三条,禁止饮酒"蓝曦臣没法,只得报出家规,却不想,金光瑶突然抱住了他,然后……哭了。

"二哥……呜呜呜,我该怎么办……呜哼……我……我好难受啊"

一晚上金光瑶的反常已经让蓝曦臣很意外了,金光瑶的眼泪,更是让他不知如何应对,只得默默拍着他的肩膀,轻声抚慰"阿瑶别哭,你和二哥说,到底出什么事了,二哥现在很担心。"想了想,蓝曦臣决定还是先把事情的原因弄明白再想解决的办法。

"就是……就是那个,大哥今天和我……和我表白了。"

金光瑶带着哭腔沙哑的声音像惊天霹雳一般。

大哥表白了?

大哥对三弟的感情,蓝曦臣很早就看出来了,这份感情,已经埋在大哥心中很多年了,甚至可以追溯到三人还在特种部队服役的时候,他本以为含蓄内敛如大哥,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对阿瑶说出来,却没想到……

"那阿瑶是如何回答的?"蓝曦臣试探性地开口。

"我……我拒……拒拒绝了大哥。"金光瑶鼻子抽着气,断断续续地说。

现在只剩下阿瑶一个,大哥的性格自己多少还是了解的,很强硬的一个人,绝不会因为一句拒绝就觉得难为情不见了人影,一定还发生了什么。

"后来呢?"阿瑶既然叫自己来,那么问题的关键应该在这。

"大哥……他强吻了我……我没反应……过来,就甩,甩了大哥一个巴掌,让他滚,还说……说我不想在看见他……"果然如此,难怪没有见到大哥的踪影,蓝曦臣了然,也算把事情搞懂了个大概。

对于感情的事情,自己又能有多懂呢,现在他该站在什么立场上呢?

"没事的阿瑶,感情这种事无法强求,不喜欢就不喜欢……"蓝曦臣只能先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把三弟安抚好。

"不是的,大哥那么好,我怎么会不喜欢……我是真喜欢大哥的……可是……二哥,你说大哥以后会不会讨厌我,再也不要理我了,我真的好难过……"像是触及到了金光瑶心中的心结,他哭的更厉害了。

此时的金光瑶哪还有商场上叱咤风云,运筹策帷幄之中的偏偏君子风范,在蓝曦臣的怀里已经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了。

见此,蓝曦臣疼惜地把金光瑶扶到一边沙发上坐下,掏出纸巾递给金光瑶,抚摸他的后背,慢慢平息他的情绪。

许是哭累了,金光瑶不一会就倒在了沙发上,沉沉睡去。

结好账,吩咐酒保找了一个独立间安顿好金光瑶,已经快要凌晨三点了。蓝曦臣这才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出去,刚拨通一声响还未结束,电话就被急急忙忙接通了,但是却没有声音,很显然,对方也没睡,一直在等待着电话。

"大哥"还是蓝曦臣先打破了平静。

"阿瑶他……"声音带着些许有气无力。

"我刚刚安排他休息下了,大哥不用担心,我会好好照顾三弟的"

"真的要麻烦二弟了,唉。"

"自家人大哥和我客气什么"兄弟相交,本就不需要这些礼节。

"二弟,我……我是不是做错了,这份感情,是不是一开始就是错的?"

"不,大哥你只需告诉我你是不是真的喜欢阿瑶。"

"我拿我十五年当兵的荣誉作保,我对阿瑶的感情,来不得半点虚假,我是真的爱他,早就超越了喜欢……"

"那大哥你就是没错的。"蓝曦臣想起了刚从金光瑶的反应,笃定地说。

"可阿瑶他……"

"阿瑶……他可能是有自己的苦衷"蓝曦臣苦笑,想起了心中的那个人,他……应该也有苦衷吧……

"大哥,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阿瑶喜欢你,我亲口听他说的,这点可以确认。"

"什么?……"聂明玦的心跳有些快。耳边一遍一遍回响的声音差点让他欣喜若狂。

"我已经休了年假,阿瑶现在住哪,我马上来照顾他"像是重新被注入了力量,聂明玦语气也不似之前那般颓废了。

能够理解大哥的心情,蓝曦臣也没再阻拦,报了一串地址,算了算时间,还是驱车离开了,毕竟,他们的事情,还是需要他们自己解决。

而他自己的事……

蓝曦臣陷入了思考,一幕幕与江澄相处的场景快速的闪过,蓝曦臣看到了多个不同的他,有恼怒的,有冰冷的,有焦急的……但是不管是哪个他,那都是他啊!

他蓝曦臣喜欢的那个他!

只是……

阿澄,你何时才能明白我的心意?还是说,你感受到了,却不愿意回应呢?

如果是第一种可能,那我……还有胜算,可若是第二种可能,江澄不是金光瑶,他也不是聂明玦,他又怎么会喜欢上自己,当朋友可能已是到底了,这些终究只是自己一厢情愿,也不是不可能……

蓝曦臣突然有些难过,很想……现在就向江澄问个明白……

但在半夜吵醒江澄是显然不是他的作风,再加上江澄的烧才刚退,他怎会忍心?

只得默默在寒风中陷入沉思。

——————tbc——————

题外话,这章主要就是个过渡,带上蓝大心理描写居多,想写点虐的,但是可能水平有限,下几章可能会虐。

已经很晚了,想说几句话。

谢谢大家的喜欢支持,谢谢闺蜜 @暮七 和一位太太 @~( ̄▽ ̄~)~花月賤 每天坚持不懈的给我写评论,我很开心!

晚安好梦!

评论(10)

热度(4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