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卿长安

上善若水,愿卿,随遇而安

【曦澄】你值得最好的

第九章(小剧场明日另附)

第二天一早
当金凌揉着未睡醒的双眼慢吞吞地从房间走出来,一下就看到了摆满的餐桌以及……厨房里的陌生人,瞬间清醒。

“你你你你……你是谁,怎么在我家,我我我我和你说我要报警了!”自顾自拿起了手机。

蓝曦臣一抬头就看见一个头发有些凌乱,睡眼朦胧有些呆萌的少年,总觉得有些面熟,试探性的开口:“阿凌?”

“啊啊啊,你竟然知道我名字的,我我我……我”金凌一下就清醒了。

“阿凌,我是你小叔叔的二哥,蓝曦臣,你不记得我了?”

蓝曦臣觉得自己长期审犯人的耐心在此时起了很好的作用,手中端着的牛奶平放在桌上,一双温和的眼睛看着还有些懵的金凌,漫漫地引导着他的思维。

“诶?”金凌此时也算看清楚了蓝曦臣那张帅气非凡的脸,小叔叔二哥变态的颜值,他还是记得的。

“你真的是……蓝叔叔?”

蓝曦臣总算松了口气“阿凌记起来了?”

“大概……可能……也许吧……”

“不急,阿凌你先去洗漱下,然后就可以吃早饭了,不知道你们喜欢吃什么,就都买了些……”果然桌上摆了整整一桌的早餐,还是不同风格菜系的,场面……相当壮观。

“舅舅昨天回来了?”看着满桌早餐惊讶许久的金凌终于捕捉到了这句话里的重点。

“恩,昨天下午他发烧了,我把他送回来了。”

“什么?!舅舅怎么样了!”金凌的心一紧,舅舅,他应该是很少生病的……

昨天金凌学校有些事情,打舅舅电话一直关机,他想是可能有大手术就没敢打扰他,吃了晚饭回来已经很晚了,家里灯也是关着的,竟也完全没注意到舅舅已经回来了,不仅如此,还是两个人回来的!

“晚吟有我照顾,阿凌放心。”

“我今晚叫大舅过来吧还是,老麻烦叔叔也不好。对了……叔叔你昨天睡哪?”

蓝曦臣没说话,伸手指了指江澄的房间,脸上的笑却完全没有掩饰。

金凌表示,自己受了成吨的惊吓。“舅舅……舅……舅烧糊涂了?恩对对对,一定是烧糊涂了,没可能啊……”金凌可是清楚的记得以前大舅有次开玩笑赖在江澄房间要和他一起睡,被江澄二话不说打包扔了出去啊……

“怎么了?”蓝曦臣看见金凌一副见了鬼的表情,有些奇怪。

“没没没,没什么”金凌觉得大早上起来,信息量有点大……恰巧抬头一看钟表。

“……要迟到了啊!!!”匆忙搭理下仪容,胡乱喝下牛奶,抄起两片面包的金凌夺门而出,心中还不停碎碎念“要完了要完了……这一大早上的……”

笑着目送着金凌急匆匆离开的身影,蓝曦臣心里简单的把一串串的已经了解的事实串在了一起,也明白了个大概。阿凌是子轩的孩子,子轩当年虽然与他不在一个部门服役,但两人却都是部队中的佼佼者,在军备竞赛上两人也有过合作,金子轩是位很值得尊敬的战友,只可惜……当年金子轩出事的时候他正在野外进行军事演习,从三弟口中知道的消息也只很模糊,但有一点他很清楚,金子轩的意外是报复所致。在军中,虽然身份监管严密,但有的时候,纰漏还是有的,金子轩的遭遇自己小时候不也经历过吗……只是可怜阿凌小小年纪就没了父母……和自己的境遇这样相似……

更让他没想到的是,阿凌竟然是和晚吟住在一起,由晚吟单独抚养的。很难想象晚吟这些年竟然一个人带着金凌生活。虽然刚刚只是短短几句交流,但不难看出,晚吟把孩子教的很好,除了开始有些惊吓外,往后每句话,即使对自己身份有所怀疑,却时时不忘谦恭有礼,在自己说晚吟病了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就想到关心起舅舅的病情,那样焦急的神情骗不了人。

晚吟有个好外甥,阿凌……又何尝不是有个好舅舅啊……

盛了些白粥在碗里,蓝曦臣轻手轻脚放在床头柜上,拿起一旁的温度计,小心的塞在江澄的嘴里,尽量不打扰尚未醒来的江澄。五分钟后,拿起来迎着光,三十七度四,仍有些低烧,但总算是退下去一点了,蓝曦臣提着的心也稍微放下了一些。取走了江澄额头上敷着的毛巾想换一块,不想,江澄却醒了。

"晚吟,可是吵到你了?"

"咳……"想说话,可是江澄明显感到了喉咙都的干涩不适感,沙哑的无法开口。像是察觉出江澄异样,蓝曦臣赶忙用手轻轻摸着江澄的刘海,安慰道:"晚吟什么都不用说,放心交给我来处理,班今天绝对是上不得的,我一会帮你和无羡说一声,我今天也和队里请了假留下来照顾你……不许拒绝知道吗?"眼中柔和地仿佛要滴出水来,面对这样的蓝曦臣,江澄再坚定的意志一瞬也分崩离析,卸甲而逃,只剩下胡乱地点头。

"嗯,这才听话,来,我喂你把粥喝了,我煮了有两个小时了,味道应该还不错,尝尝……"轻柔地托着江澄的背让他借力稍稍起身,蓝曦臣把还冒着热气的粥舀了一勺,放在嘴边轻轻吹气,察觉温度适宜后送到了江澄嘴边,江澄把脸别扭的扭到一边。

"怎么了?"江澄现在这一副样子倒有点撒娇的意味,看上去有些恼怒。

"又不是……得了大病,手脚也……都好,多大了还要喂……"嗓子恢好复了一些,江澄就慢吞吞的说,语气不经意中带着温软,与平时是大不相同的,伸手就要接过蓝曦臣手中的碗。

拗不过他,蓝曦臣最后还是把碗递给了他,眼底有些失落,但还是不忘嘱咐道"晚吟喝完把退烧药吃了,然后继续睡着,虽然烧已经退下去不少,但药不能停了,知道了吗?"

"……嗯。"或许是生病了的缘故,江澄好像听话了许多,也不像以前那样句句带刺了。

满意的看了看江澄的反应,蓝曦臣出房门打电话请假去了。

休闲的日子总是很短暂的。

这一天,江澄什么也没干,就吃吃药睡睡觉,也算落得半天清闲,蓝曦臣则在他沙发上一直处理工作方面的事情。

钟的指针指向了六点,落日的余晖早已消失殆尽,下雪下班的金凌和魏无羡也回来了。

"蓝大哥。"

"无羡。"

"真的太麻烦大哥了,今日的工作实在有些满,所以就只能麻烦你照顾下我家阿澄啦……"

"不碍事的,晚吟是我的朋友,照顾他理所应当啊"

"嗯嗯嗯,但还是要谢谢大哥了。"

"无羡你也别送我了,照顾好晚吟,我正好队里有点事,要亲自赶去处理一趟,告辞"蓝曦臣摆摆手,与魏无羡道别。处于情理 魏无羡还是去送蓝曦臣离开。

两人刚走,江澄就睁开了假寐的双眼,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江澄其实很清楚,蓝曦臣昨天才抓获了那个团伙,今天必定是最忙的时候,可他却毫不犹豫选择来照顾他,这份情,几分真几分假自己难到还不清楚吗?可是自己现在却还在时不时的犹豫……

可,这么好的人,能有几个呢……

江澄还沉浸在思绪中,全然没看到送完蓝曦臣回来的魏无羡,魏无羡把江澄的表情看了个清楚,一蹦跳上了江澄的床。

"师妹啊~是不是看上蓝大哥了啊~"

小心思像是被看穿"没有!"

"啧啧啧,左眼下瞟,嘴唇下压,呼吸急促,一看你就没说实话,咱俩谁和谁,对我你还隐瞒。蓝大哥我看他的样子对你也是有那份心思的,你们行啊,不声不响的,动作怪迅速的,我看我还没和二哥哥你一起,你可能要抢先了。"

"别乱说了,我真的不知道……不确定,阿羡,你知道的,我没谈过恋爱,说话也难听,没接触过很多人。我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感觉,所以我分不清现在的我对他依赖更多些还是喜欢更多些,而且,他的职业……"江澄突然有些颓唐,难得一下说了这么多真心话。

魏无羡细细听着,他明白江澄的心结在哪,一时也没有说话。

"罢了,这件事情就这先样过去吧,反正……以后的日子也还长着呢……"

江澄,最终还是选择了暂时逃避。

——————tbc——————

题外话,昨天第八章评论的人变多了诶,开心😊ing,谢谢大家的支持辣!

感觉自己写文绝对是那种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的类型,关键是我还老拖,不拖到最后一刻不更的那种,所以,刚刚有段时间我的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了,还好我家小可爱更了文给了我动力让我又清醒了过来,啦啦啦,摸摸爱你😍 @暮七

但是我想说的是,我虽然有点小懒,但能今天更的绝对不会拖着过夜(特殊情况除外),这是原则。而且还有有一点放心,我不会弃坑的,即使热度不高,我还有好多小可爱支持我呢!

今天和闺蜜聊天的时候,大小姐报警的情节让我有些脑洞,明天附上小剧场一篇,大家多多捧场嘿嘿嘿~

晚安好梦!

评论(9)

热度(5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