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卿长安

上善若水,愿卿,随遇而安

【曦澄】你值得最好的

第八章

进门的时候,金凌正在玩跳一跳,电视机开着,无聊的偶像剧不痛不痒的播放着。

"哎,又跳过头了"金凌略带遗憾的声音闷闷的,听见门口的响声,他抬起了头。

"舅舅你终于回来了啊!"

"阿凌,你大舅呢?"江澄记得这个周末魏无羡说要来的。

"大舅带我出去吃饭,把我送回家就说要约会去了。"

金凌头又低了下去,继续和跳一跳斗争到底。

"约会?和谁"不会是蓝湛吧。

"好像是一个叫蓝湛的叔叔吧,长得很高很帅,就是有点冷冰冰的"

江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了。

他怎么样没想到,魏无羡这次玩真的,还玩了个这么大的。

电话拨通了,江澄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质问"到底怎么回事,你搞什么?"

"没什么啊"对面回复的一副吊儿郎当的态度,一看就是喝了酒的,语气也轻浮了许多"阿凌说什么就是什么……诶二哥哥,你怎么不喝呀?"

三句两句也说不清楚,江澄干脆挂了电话,打算等上班的时候再找机会问个清楚。

随意把手机扔在了茶几上,躺在沙发上。

跳一跳的七阶音响不断,江澄的心也起伏不停……

————————————————————
日子过得平淡。自那日过后,蓝曦臣果真没再强求他,于他交往,更是进退有度。他何尝不知道蓝曦臣的好,人心都是肉长的,若说没一点点动容又怎么可能呢,但江澄不确定,对蓝曦臣不确定,也是对他自己不确定。

正是冬天最冷的时候,在江澄前脚收到蓝曦臣发来的“天冷,晚吟注意身体”,后脚,江澄就感冒了。

出门的时候就有一些头重脚轻,想着是平时的小感冒,江澄也就没多在意,赶巧今天也没手术,工作量并不大,半日也就在头疼昏沉中度过。只是没想到感冒却越发严重了起来,到了下午,就咽喉疼痛,还时常伴有些咳嗽。

“主任,要不您请个假回家吧。”正巧路过科室的医生看见江澄脸色有些惨白,建议到。

“不用,谢谢。”这已经是第三个劝他回家休息的,但都被他一一驳回了。江医生是出了名的敬业。

“还是歇一歇吧。”低沉温和的嗓音。

“我都说了没……你怎么来了”察觉到有一丝异常,江澄抬起头。

只是此时的蓝曦臣看上去有一丝狼狈,眼神虽还是温和但眼眶却布满了血丝,脸上手臂上都有些血污,作训服凌乱不整,还未来得及换下,一看就是刚不久才搏斗过的。江澄感觉心纠在了一起,也不管自己也正难受着,赶紧上前扶着他的手臂,仔细地检查着。

“伤着哪了你快说,我带你去急诊室消毒。”江澄焦急的声音传来,嗓音因为生病有些沙哑。

这样面冷心热的江澄,蓝曦臣的心一下就软了。

表面冷淡如江澄,何时见过他如此慌乱的神情,蓝曦臣赶忙出声安慰:“晚吟莫急,我没事,我没事,都是我出任务时歹徒的血……”

“真没事?”

“没事,放心”

“那你怎么突然来了?”

“我想你了……就来看看你了,晚吟难道不欢迎我吗?”声音似有一丝委屈,蓝曦臣反手扳过仍在他身旁检查忙活的江澄,让他的正视自己的眼睛。

蓝曦臣深色的瞳仁里清晰地印着他的影子,小小的,但能看得真切。江澄心跳有些加速,脸上有些热。

将江澄害羞的神情看在眼里,蓝曦臣也不愿此时表意太过明显,清了清嗓子道:"我刚收队回来,下午刚抓到一个拐卖妇女的团伙,兄弟们有几个受了伤,我带他们来处理,想着晚吟,就来看看……"

"是这样啊……看你眼里有血丝,是不是好几天都没有好好休息了,你还让我注意身体,你自己都不知道照顾好自己。"

"工作所需,迫不得已,晚吟你这是担心我?……"

"我我我,我才没有,你别多想,我是……我是觉得……咳咳"江澄急忙反驳回去,却不想喉咙受到刺激,开始咳嗽起来。

蓝曦臣看着明明担心的紧还依旧嘴硬的江澄,心中柔情更添了几分,赶快伸手轻轻拍打着他的后背帮他顺气"好好好,晚吟说什么便是什么……"语气是难的的纵容。

"晚吟脸色不好,中午可有好好用餐?"

"……不舒服,不想吃,所以……"江澄声音闷闷的。

"晚吟还真是不听话呢……我说过,你这样不注意自己的胃,我会担心的……去,把假请了,我开车送你回去。"

像中邪了一般,江澄还真乖乖地请了病假,回家了。

路过一家老字号,蓝曦臣把车靠边停靠,拉着江澄下了车。此时蓝曦臣已经脱下了作训服,换上了便装,血污也基本清洗干净了,只是因为近几日的蹲守,面容有些憔悴。点了些清粥小菜,蓝曦臣让江澄吃一些好让胃舒服些。自己则在一旁支起平板,处理工作事宜。

随意吃了几口,江澄便觉得没有什么胃口,把粥食等放在一边。全身都有些燥热,但汗却是没出一滴,脸红的厉害……

"怎么了?"蓝曦臣一抬头看到的就是这幅情景,急忙问道。

"蓝曦臣,我有些难受。"这次,江澄没有逞强隐瞒。
殊不知,江澄一句话,让蓝曦臣心底窃喜。

"那晚吟我送你去医院。"

"刚从医院出来,哪还有回去的道理,你……送我回家吧,好吗?"江澄有些不好意思。

"晚吟说的我当然照办。"拉着他的手慢慢走到车里,看着江澄靠着椅背有些困倦,蓝曦臣细心侧过身去帮他把江澄的安全带系上了,江澄见了,微微开口,却被蓝曦臣食指竖起堵住了唇瓣的动作,略带些薄茧的手指温柔地触摸柔软的唇瓣,江澄有些害羞,得亏在车里,其他人看不出什么异样。

"对我,晚吟不必言谢,只需放心交给我就好。"

倘若不放心,又怎会心甘情愿跟着你走了?江澄腹诽,有些好笑,却也没真说出来。

好在车程不是很远。

掏出钥匙转开锁孔,金凌还未放学,江澄却有些吃不消了,招呼蓝曦臣自便就去房里躺着了。蓝曦臣有些不太放心,在药箱里寻了一支温度计消毒干净了塞在江澄嘴里。

三十八度。温度有些高了。

看着已经有些昏睡的江澄,蓝曦臣起身替他先盖好了被子,又从厨房的冰箱里找出冰袋,用毛巾裹上,不至冰袋直接接触皮肤导致过分寒冷;后又从药箱中翻出了好久不吃的退烧药,倒了杯温开水,端到床头柜旁,叫醒江澄。

"晚吟,晚吟……阿澄,起来吃药了。"

轻柔的声音不停,叫醒了快要熟睡的江澄,只见他双眼闭着,不情不愿地被蓝曦臣扶起靠在床背,喝下了略苦的要,鼻子都苦得皱了皱,颇有些嫌弃这退烧药的意思,这些小动作,看的蓝曦臣心里痒痒的,没有防备的晚吟,真的……好可爱!

蓝曦臣喉咙紧了紧,但也知道此时断不能做出些乘人之危的出格事,就只耐心的帮他掖好被角,坐在一旁,静静看着他睡着。

刚开始蓝曦臣还能保证神志清醒,可毕竟蓝曦臣也才刚结案忙完工作,且因为这桩案子,蓝曦臣已有两整天未闭上眼睛了,江澄房间空调舒适,不一会,蓝曦臣也有些熬不住,趴在了江澄床边潦草的睡着了。

这一觉几乎就睡到了凌晨。江澄是被热醒的,因为吃了退烧药,江澄出了一身汗,生生被热醒了,想着起身冲个澡换一套感觉舒爽的衣服,结果刚一活动,就看见了趴在他床边的蓝曦臣……

他还没离开吗?

此时江澄脑袋还有些晕乎乎的,抬手拍了拍脑袋,过了一会,才依稀想起下午的事来。他想起来了,蓝曦臣一直照顾到他睡着,却不想他没离开,怕是怕自己若是哪里有个不舒服,没人照应吧……可蓝曦臣这模样,显然是累极了的……眼眶有一些凹陷,黑眼圈很明显,胡子有隐隐冒长的趋势,显然有一点时间没刮了,比起从前光风霁月的形象已经相差甚远了,但在江澄眼里,这样的蓝曦臣,似乎也……挺有魅力的,自己……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吓到了,江澄暗道自己都要着了蓝曦臣的道了,却还是忍不住看他。

这个蓝曦臣,让他怎么办好啊……

他不是不知道自己的心思早已开始松动,只是他还在担心顾虑啊……

"蓝曦臣……曦臣"尽量放轻语气将蓝曦臣叫醒。

"怎么了晚吟,哪里不舒服,要喝水吗,我去倒"说着便起身走去。

"别。"江澄一把伸手牢牢抓住蓝曦臣的左手。

"嗯?"蓝曦臣有些不解,回头看着两人紧抓的双手,眼中有些欣喜,但没表露的太明显。

"你都忙了好久了,今天也快过去了,大晚上回家也不方便,不介意的话,你去浴室洗个澡,换上我的衣服,来床上睡吧……反正床够大"声音越说越轻,头也越来越低。

蓝曦臣此刻的心情已经不是开心二字能代替的了?

他本没想过留在江家过夜,没想江澄这一病反而拉近了不少他们间的距离。

今夜一过,晚吟对他,应该会比以往更亲近了吧,蓝曦臣心想。

蓝曦臣应下了这个请求,简单洗漱了下,便睡在了江澄左侧。

虽已睡了小半天,烧退下了些,但感冒还在,困乏的江澄不一会又睡了过去。

另一边,结束了近三天的折腾,终于躺在床上的蓝曦臣也放松了不少,他素来不认床,在哪都能睡得安稳,不一会,也沉沉睡了。

这一夜,虽同床异梦,却宁静安详……

——————tbc——————
题外话,果然我是典型的万年拖更,说好的早上发拖着拖着搞到了半夜。。。致歉致歉,这拖延症我也很无奈啊。。。现在的舅舅在蓝大面前第一次不再逞强了,说明对蓝大开始信任了,不再拒人于千里之外,嘿嘿嘿,有进步,两人之间再过几个梗就差捅破窗户纸了,天天谈恋爱的既视感,虐狗嘤嘤嘤😭
小可爱明天见啦 @暮七 有点慌但愿我不会起晚☺要抱抱么么哒^3^😊

评论(7)

热度(5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