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卿长安

上善若水,愿卿,随遇而安

【曦澄】你值得最好的(番外1)

关于蓝曦臣的朋友圈(下)

(设定两人谈恋爱半年)

ooc预警  对了四个小时的时间轴,总算对上了。

前文链接https://ruoshuiqingan.lofter.com/post/1f3b07e6_125c5418

交换了手机卡,江澄把自己的手机给蓝曦臣带了回去。

回去之后,洗漱完毕,江澄躺在床上,深吸一口气,打开蓝曦臣的手机,密码是他们在一起的日子,江澄是知道的。江澄虽知道密码,但是蓝曦臣的手机,他却是第一次看。

屏保是他工作时的照片,穿着白大褂的他,在桌子旁批注医学文献。他不知道这是蓝曦臣什么时候偷拍的,但是看到蓝曦臣将自己的照片作为屏保,说心里不甜是假的。

找到微信窗口打开,联系人列表实在简单的一目了然:弟弟,弟妹,大哥,三弟,晚吟,对话框就更有意思了,只有他一个人的。

一看蓝曦臣就是个基本不用微信的人,他的朋友圈究竟有什么,让他反应那么奇怪?

封面背景是和屏保一模一样的图片,是他自己。

底下的内容:清一色的文字,没有配图。

是蓝曦臣的日记。

原来是他的日记。江澄了然。

日记毕竟是人的隐私,与一般的朋友圈不同,江澄犹豫了,他不确定是否应该继续看下去。

蓝曦臣信他惯他,自然是对他的要求百依百顺,但是就算是深爱的情侣也会留有各自一定的自由空间……

江澄想着“还是不看了。”却在准备关掉时无意瞟见了自己的名字,停下了关闭的动作。

随手向下一翻到底,随着上滑的页面见了底,第一篇日志的日期显示在眼前: 11月2日。

日子是十个半月前,他们交往了六个月,再往前推算四个半月……细想之下,那天正是他被送到医院救治的第二天,这么想来,那天应该是他们俩的初见,也是他们加上微信的那一天。

日记很短,短到只有四个字两个标点。

嗨,江医生!

江澄心跳有些加速。

情不自禁地向上翻,一条条内容映入江澄脑海中,有时是几百字,有时只有几个字,但是内容从未缺席过。

全是关于他。

喉咙有些干涩,心跳快的可怕,江澄拿起床头柜上的水,一饮而下,试图缓解过于激动的心。

日期直指他们认识的第一个星期天。

十一月九日 周日 晴

今天江医生休班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忘机和叔父每天都会来照顾我,但我每天最想见到的却是江医生。每每见到他,我的心情会莫名的愉悦,习惯了他每天的严肃,习惯了他的认真,我开始期待和他的每次见面,他真的是很好的人呢。

我每天都会给他道一声晚安,今天是他第一次回复我,我对着屏幕傻笑了半天。

认识他很久了,我始终无法感受到那个真正的他,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像是被利刺包裹起来,总让我感到一阵阵的心疼,真的很想走近他心中的荆棘

十一月十日 周一 阴

今天给晚吟送去了下午茶,他真的太瘦了,身材虽然高挑,但是单薄了些。听说他胃病很严重,定是平时不按时好好吃饭,晚吟是医生,却还是这样不注意身体,以后我还是要多留意他的身体。

晚吟答应了和我做朋友了,终于不再是生疏地叫他江医生了。

十一月十二日 周三 小雨

拆线在家修养的日子是无趣的,虽然没有工作的困扰,但是心中总觉得空落落的,晚吟不在身边,听不见他每天的叮嘱,想念他表面冷硬实则温暖的关怀,想找他聊天,想听他说话,却不知道如何开口,总怕晚吟会慢慢疏远我,嫌我打扰他,我该怎么办才好?
……
……

十二月十五日 周日 晴

暗恋晚吟 第一天

早上接到晚吟电话的时候真的让我意外,更多的也是惊喜吧……认识他一个半月了,这是他第一次主动邀请我一起共进晚餐。一月不见,他依旧那么瘦,好像什么都喂不胖他,他脸上的神色还是有些清冷,但已比初见的时候好多了。

他似乎很喜欢在周末散步,并肩走在云梦公园的湖边,我的心跳有些快,情不自禁地就和晚吟说出了心中所想。我真的太想了解晚吟了,不管是他的现在还是他的曾经,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他的依靠,这种感觉从未有如此强烈过,我也希望那只是荷尔蒙作祟,但是……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了江澄,江晚吟。

是的,我喜欢上了他。

如果说之前的我还不敢确认的话,现在,我知道了,我对他所以的好奇,兴趣,保护欲甚至是心疼担心,是因为我已经喜欢上他了。

晚吟应了,说他需要时间。很好,时间,我蓝曦臣有。

我会等的,再对他好些,他或许就能开始依赖我了吧,但愿这一天能到来的快些……

……
……

一月十五日 周四 晴

暗恋第三十一天

最近很忙,案子前前后后盯梢了一个月,下午才完成抓捕,送兄弟就医,想去看看他,却发现他烧的厉害。我不在的时候,他就这么不注意身体,他这样子,我怎么能放心?我有些生气,但更多的心疼。

让他回家休息,他看到有些不修边幅的我,第一反应以为我受伤了,什么都不问就开始检查我的伤势……这样的他,那么好,让我怎么好意思板起脸说他。他生着病,却还先记着我,让我怎么爱他才够啊……

我只愿能够加倍对他好,照顾他,哪怕他可能并不是那么愿意信任我。

一月十六日 周五 晴

暗恋第三十二天

昨晚,我住在了他家,和他睡在一张床上。

这样的感觉太不真实,就好像,做梦一样……

晚吟的家很干净,很清爽,装修风格和他喜好也相似,一切都恰到好处。

我才知道,阿凌住在他家。阿凌还是个孩子,金子轩夫妇去世后,这些年,都他一直是一个人带着阿凌的吗?那他……累不累?

我知道晚吟还不适应我照顾他,我也感觉到他在我走的时候其实已经醒了,他为什么不愿给我次机会呢?

我尽量藏着对他的情感,他或许……已经感觉到了。

但不管怎样,他始终没有回应……

一月十七日 周六 阴

暗恋第三十三天

大哥和阿瑶表白了,阿瑶拒了,但阿瑶说,他喜欢大哥……

晚吟,若是我向你表面心意,你是否也会让我滚开?是否我们连朋友也做不成了?

我不敢高估在你心里我的位置,我只求你待我与他人不同。

我害怕你冷漠的拒绝,却也想听到你的回答。

我蓝曦臣还是有些优柔寡断,不像晚吟你那般雷厉风行……

二月十五日 周日 小雨

暗恋第五十九天

一个月没有见他,却时时刻刻在思念崩溃的边缘,我想赌赌看,晚吟心中是否一点都不在乎我,所幸,我赌赢了。

无羡说晚吟这段时间心情不好……他,心中……还是有我的。

能听见他的声音,我像是一下子安心了下来,已经思他至此了呢?

年关特警的工作很忙,我也很久没有休息好了,但是听见他的声音,我感觉所有的疲惫都轻了不少。

他要出差了,我没敢挽留,因为我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立场,他在气我最近的冷淡吗……

我想和他正式表明心意,但也知道现在不是一个好时机。

他说,让我别做后悔的事。

我怎么会后悔呢,我怕的是你后悔啊……

……

……

……

三月二十四日 周二 晴

暗恋第九十九天

他出差一个半月了,我还是没有熬住,飞去找了他,找他是一时兴起,但看起来,这一趟,值了。

离我不到三米的距离,他蹲下身子,他多久没休息好了……

看到我,他很惊喜,他亲了我。

他的味道该死的好,我抱紧了他,也不会放开了……

晚吟,我来了。

晚吟,久等了。

九十九天的暗恋暂时告一段落,转正打卡get√

……

……

……

五月二十三日 周六 阴

相恋六十天

晚吟给我来电话了,他的父亲要动手术,但是我却是最晚知道的。

说实话,我有些不悦。

他哪都好,只是,什么时候他才能不要想着一个人负担那么多呢,能不能再多依靠我一些?

还有半个月他就要回来了,我想他了。

……
……
……

九月二十一日 周一 雨

在一起六个月了,我和他过得很好。

九月二十一日,正是昨天,他们在一起半年的日子。

江澄一条一条,仔仔细细地翻看完,不知何时,眼眶已经潮湿,江澄感觉喉咙有些哽咽。

一句句,一条条,都是蓝曦臣爱自己的证明。

江澄从没想过,蓝曦臣的心思能细腻至此。

在蓝曦臣的心里,与他在一起的每一日似乎都是那么有意义,不管是他们之间发生争执还是误解,他都记录了下来。

江澄脾气不好,他们之间不是没有争吵,却总是以蓝曦臣让步告终,蓝曦臣宠他,几乎无度。

他的爱人啊……

突然就想听到他的声音。。

江澄拨通他的电话,蓝曦臣没让他等太久。

“晚吟?”

“是我。”

“怎么了?”

“想你了”

听筒传来轻笑“好。”

“曦臣”

“我在”

“曦臣”

“我一直在。”

“蓝涣,我们会一直好下去的,我保证。”

听筒迟迟没有声音,良久“好”

————————————————

题外话,总算写完了,长呼一口气。

我真的不是吊胃口,我下午出门了,回家整理时间轴一直到现在刚写完。

更的晚了抱歉。不知道有没有错字,若有,欢迎指正!

这里多数是我这篇文的一个时间轴回忆整理😊

谢谢大家支持喜欢!

晚安好梦!😘

评论(20)

热度(4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