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卿长安

上善若水,愿卿,随遇而安

【曦澄】你值得最好的(十二)

第十二章 了澄意(告白梗)

出差交流,其实是江澄主动要求的。

以他的资历早就已经不需要参加学习,耗费心力还耗费时间,本不是江澄的作风,但他不得不这么做。

他发现,自己低估了蓝曦臣对他的影响。

以前,蓝曦臣对于他来说,只是个无事时能聊天的对象,周末可以不让自己那么孤独的伴;然而现在自己时不时打开微信,盼望突然的电话却成了常事,本以为自上次生病后两个人关系会更近一步,但近段时间却反而冷却下来。

江澄不得不怀疑,自己,栽了。

所以当他说出出差四个月的消息时,他承认他是带了点报复心里的,对于蓝曦臣最近忽远忽近不明朗的态度,他有些生气。

最初的惊讶过后,蓝曦臣没有刻意的挽留,像是随了江澄的小脾气,倒让江澄一拳打在棉花上,气人不成反被撩,一句情话就让他脸红了。

把金凌送去了魏无羡家安顿,江澄收拾了行李,便赶往了紫竹朗月湾。

紫竹的景色很美,比起云梦,更要别致上几分。江澄喜静,紫竹的整体氛围他是很满意的。学习内容对于江澄来说其实并不算困难,他来这里也自然当做散心旅行。

只是……他发现自己错了。

出差不过半月,原本指望出门静心以思考自己今后的江澄,发觉自己该死的想念蓝曦臣,想他带笑闪亮的眸子,想他静静与自己漫步在湖边,也想他亲切温和的唤他"晚吟。"

曾经一人住在一个城市,即使那是自己从小到大的故乡,依旧觉得孤寂,蓝曦臣填补了这份孤寂。然而到了另一个城市,与蓝曦臣当分隔两地,这种孤寂感回来了。若是以前的江澄,待在哪不一样,但现在,确是不一样的。故乡,有他牵挂之人,思君而不可归。

这时候再不愿意承认,江澄也没办法掩饰了。

自己当真喜欢上了蓝曦臣,并非依赖。

之前还笑魏无羡每日跟在蓝湛身后的江澄,一朝发觉自己也已经陷入蓝曦臣的柔情中。

蓝家,一惹误终生。

不知道是江澄低估了蓝家人的魅力还是高估了自己的定力,总之这次,江澄看清了……

面薄如江澄,即使意识到了自己的感情,断不会主动说出口,他在等,也在赌,赌他和蓝曦臣谁会先捅破这层窗户纸。

其实……捅不捅破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江澄认定的,那就不会变。再说,蓝曦臣之前的种种"恶行",哪个不像是情侣才该做的?

出差一个月,蓝曦臣很能沉得住气,起码在江澄看来是这样的,蓝曦臣竟能忍住一个月不通一个电话。

但或许,江澄也有看错的时候。

收到蓝曦臣微信的时候,江澄刚开完病情分析研讨会,在宿舍小憩。这家交流的医院也是难得碰见这个病例,适逢来学习的也是各地外科医学的佼佼者,大家坐在一起交流手术方案顺理成章。病情分析诊断很费脑力,所以江澄收到蓝曦臣"下来"的微信时并没多想,只想是个快递包裹。

头有些疼,应该是晚上没有休息好的缘故。江澄认床,宿舍的床板有些咯人,自从来到这里,江澄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江澄随意扫了一圈,并没有穿着快递制服的人,想着可能还没到,就蹲下身子,把脸埋在膝盖上,希望让自己好受些。

蓝曦臣就站在离他不过几米远的地方,一直看着他。原本指望给江澄一个惊喜,就这么被忽略了……蓝曦臣有些挫败。

其实也不能怪江澄没看见蓝曦臣,在江澄的认知里,千里迢迢看望另一个人的可能性,太小。

但是蓝曦臣做到了。

一双微凉的手轻柔地按上江澄的太阳穴,顺时针缓缓按摩。

麝香的气味,强烈的熟悉感江澄不可思议地抬起头。

阳光正暖,顺光,半蹲着的蓝曦臣,阳光撒在他的后背,投下一片阴影。柔和的五官,嘴角挂着笑,双手正在轻柔帮自己缓解头疼,这样的蓝曦臣,如何叫人不心动。

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原来,真的会有那样一个人存在。江澄想。

江澄做了他人生中最没脸没皮的事情。

医院门口,他亲了蓝曦臣。

浅尝辄止的双唇相抵,片刻离开。他将脸埋在蓝曦臣怀里,感受对方回抱的力度,红着脸。

"你来了?"

"来了,久等了。"

这一刻,岁月静好。

————————————————
蓝曦臣没想过自己来的这一次竟然会有意外的收获。其实,蓝曦臣不是故意晾着江澄的。在江澄说互相冷静的时候,他说不后悔是真的,但他怕的是江澄以后后悔。

异地他乡,让人太不放心。他并非不清楚江澄的品性,也知道冒然来找他或许会适得其反,但当他第一百四十一次忍住打他电话的冲动时,他忍住了这个冲动,然后没忍住,给机场打了电话。

沉得住气?见鬼吧!

他真的太想这个人了。

一路赶来,就是为了多看他一秒。

出乎意料的结局,让他欣喜若狂。
江澄,有让他随时丢弃"雅正"破功的本事。

——————————————————
西餐厅

"晚吟,我有房有车有稳定的收入"
"嗯"

"晚吟,我家世清白,家庭世代栋梁"
"嗯"

"晚吟,我脾气好能受气,可攻可守可打扫"
"嗯"

"晚吟,我心悦你"
"嗯。"

"晚吟,能不能不用嗯了"
"嗯,好"

"……所以晚吟对我的表白怎么看呢"

"我以为……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话锋一转,"不过……如果你想赖账的话……"
"不赖,晚吟。今生,我就赖着你了。"
"……嗯,没羞没臊。"
"哦?是我吗?"反问。
果不其然,对面的江澄脸红了。
————————————————

题外话,算是表白梗了吧,但是还没有完结,这才一半不到吧,之后有虐有甜,之后的情节是大头~

其实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甜,希望太太们能评论一下,也可以点梗想看的,我可以加在里面。

这段告白我可能后期会改。

距离高考还剩99天了,去年的今天,我也端坐在教室里奋笔疾书,备战高考。
一晃,已是一年过去了。
好多太太都是今年高考,在这里,祝各位太太都能考入心仪的学校!😊

然后抱抱我家小可爱 @暮七 ,我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朋友,从小到大我没有朋友,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都是一个人过来的,高中第一天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你,这或许就是缘分吧。即使两年半前分班你在文科我在理科,我们依旧很好。现在……比以前更好了呢。
你是我不可多得的幸运😘一生,能碰到几个?
一个,足矣。

晚安好梦!

评论(16)

热度(5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