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卿长安

上善若水,愿卿,随遇而安

【曦澄】你值得最好的

你值得最好的(现代设定 特警涣医生澄)
(可能会有团子,但不是ABO设定)
Ooc归我啦 人物是秀秀的
多cp,但暂时只打一个tag了。

夜深人静,已是凌晨三点清脆的电话铃不合时宜的响起,吵醒了床上熟睡的人。迷迷糊糊地摸索着柜上的手机,睁开迷蒙的双眼,稍稍缓解了一下屏幕过亮带来的不适,瞟了一眼时间与来电显示,接起电话:“喂。”

“江主任,警方刚刚送来伤员,需要医院配合手术,请您尽快来一趟。”

“知道了,先把病人送上手术台,具体情况路上和我细说,我马上赶到。”起身打开窗户,寒风瞬间让江澄睡意全无,但身体上的疲惫确是无法掩饰的,到家不过三个半小时,简单洗漱倒床就睡,以致忘记了自己从昨日早餐起便未再进食,胃……又开始隐隐疼了起来。
暗怪自己不规律的饮食却又无可奈何,匆忙打理一下自己,留下写着让侄子好好吃早饭的字条便匆匆出门了。

车上,江澄淡淡开口:“病人基本情况。”

“腹部中两刀,手臂中一刀,伤口深度四公分,大量失血,已出现休克症状,无不良病史。”

“知道了,安排麻醉师进行麻醉,我五分钟到。”

“是。”待江澄赶到医院,基本一切已经就绪,穿上无菌服,仔细消毒,重复着每日地常规操作,确认无误后走进了手术室。

“开始吧,酒精纱。”

“手术刀。”

“止血钳。”

手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空气中散发着福尔马林的刺鼻气味,伴随着刺眼的灯光,手术进行了四个多小时,总算将伤口缝合完成。

“将病人送至病房,密切观察病人生命体征,记录完整。”交代完护士,抬头看向钟表,快八点了,也不知道金凌那孩子去学校了没有。活动了下酸疼的脖子,全神贯注地工作后,身体上的疲惫感又回来了,伴随着胃部抽搐的绞痛,让江澄的额头上冒出了冷汗,扶着墙缓缓地走出手术室。

门口站着两个男子。一个身材高挑,面容俊朗,冷若冰霜,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另一位长者表情严肃,有着不怒自威的气势,两位眼神里都透着担忧的神色,想必是里面那位的家属了,但此时的江澄连正常走路都成了奢望,更别提开口说话,但是本着职业的良好习惯,他还是勉强直起了身子:“手术很成功,请家属放心”一阵晕眩感袭来,没听见对方说了什么,江澄靠着墙壁倒了下去。

醒来时,自己正躺在值班室的小床上。抬头看了下钟表,十二点整。又到了午饭时间了,活动了一下发麻的四肢,极其慵懒的坐起身子,匮乏的睡眠不意外地让江澄犯了头疼,抬手揉了揉发酸的太阳穴,这才发现,屋子里不只有他一人。

“咳”象征性的咳嗽了一声,终于看见将二郎腿翘在桌子上,带着耳机,眼皮正在打架的人有所动作,只见他一把扯下耳机,露出来笑容;“师妹你终于醒了呀,可把师兄我担心死了,哎呀,你这一晕我怎么向江叔叔他们交代呀,我可怜的师妹丫……”听着魏无羡开启了话痨属性的碎碎念模式,江澄觉得,自己的头……更疼了。

回想起刚刚魏无羡舒适的午休姿势,江澄还真没看出他哪关心自己了,倒是聒噪得很。

“你再多说一个字,我打断你的腿”像是耗尽了所有的耐心,江澄杏眸微挑,略带危险的声音响起。魏无羡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见好就收,在痛快的嘴和完好的腿当中,他果断选择了后者。

“哈哈……哈哈,师妹咱有话好好说,午饭我给你打来了,记得吃,我还有事先溜了啊哈哈”边说边往门口走,拉开门就跑,愣是把江澄一声怒吼关在了小小的值班室里“你再叫一遍师妹试试!!!”

步伐有些虚,虽然很明显自己已经被喂下了止痛胃药,但太久未进食的江澄此刻明显。能感到肠胃的不适感,所幸的是,魏无羡带来的是清淡的白粥与几碟小菜,确是适合现在江澄的情况的,江澄的嘴角若有若无地勾起。

云梦江家是医药世家,世代从医,魏无羡是父亲的故人之子,也是父亲的养子,从小便与江澄一起长大,两人感情甚笃,典型的“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兄弟”,两人平日里嘴上虽是常常不饶人,但关系却好的紧。继魏无羡考入云梦大学法医专业一年后,江澄也同样选择了云梦大学,去了临床医学,现在两人同在自家所属的一家三甲医院工作,用江枫眠的话来说,这样工作,生活好有个照应。江澄嘴上说着不愿,心里,其实还是乐意的。

得益于家族在医学上变态的基因以及求学时耳濡目染加上工作后亲身实践的宝贵经验,短短四年,江澄已成为普外科的主任医师,帅气的外表还同时让他收获了一群见了他就冒“星星眼”的护士,不过他本人对这些毫不在意,有时护士送来的若有若无地暗示也被他板着脸拒绝了,是了,他脾气并不是很好。就是这样的原因,所以常被魏无羡嘲笑不解风情外加“嫁不出去”。

其实对于感情方面的问题,江澄不是没考虑过,只是觉得,一切随缘罢。但是,这一随,就是二十七年……二十七年,恋爱经历,零。

简单的吃过午饭,修整打理了下自己的外表,掐着下午上班的时间,江澄回到了科室,一上午,还好自己今天排的就是下午的班,不然,半天的活指不定有多少呢。

“江主任,这是病人的病历表”修长的手结果黄色垫板,仔细翻阅,看着看着,江澄突然开口:"昨天半夜送来的那个病人情况怎么样?"

"生命体征比较稳定,暂无不良反应出现。"

"嗯,那去看看吧。"

TBC

题外话,解释一下,我入曦澄坑很晚,一个月不到,比我闺蜜晚,但是对曦澄的喜爱不必老曦澄粉们少,每天只刷曦澄文,想动手自己码啦~
这里手动抱抱我家小可爱 @暮七
因为写文咱俩还特地讨论过一下午来着,结果一交流,巧合的是我们俩的设定正好相反。。。
哈哈,所以职业反转后的曦澄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啦~
我是理科生,闺蜜文科生,自觉文笔炸,求亲虐
欢迎大家和我做朋友哇~

评论(19)

热度(2117)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