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卿长安

上善若水,愿卿,随遇而安

【曦澄】你值得最好的(BE结局预警!)

不打tag
最终章

  无尽的黑暗。

  房间没有开灯。

  黑夜中,斑驳的白墙在微弱的夜色中投射出一个人影。

  背影孤单落寞,远远地看不出情绪。

  黑夜过分安静,人影的动作似乎也迟缓了起来。

  是江澄。

  蓝曦臣几天前的话还萦绕在耳边,脸颊似乎还有他离开时亲吻残存的温度。

  “晚吟,今天是我最后一个任务了,等我回来,我们就能结婚了……”迷糊中,他记得蓝曦臣是这么对他说的。

  然而,一朝醒来,物是,人非。

  说好的等,等来了,一坛骨灰而已。

  江澄低低的苦笑,笑的凄凉。

  你消失地干净,我……竟连你的最后一面都见不上吗……

  蓝曦臣,你的心当真好狠。

  说好的再也不离开呢?说好的再也不放开呢?

  那个温柔缱绻笑着的你,哪去了?

  一滴泪,悄然滑下。

  其实,这样也好,见不到了,起码还能停留在最后的回忆里……

  面前放着的东西,一坛骨灰,一封遗书,一个丝绒盒子。

  无神地抓住那个盒子,打开,两枚戒指映入眼帘。

  我想,你更愿亲手给我戴上的吧……缓缓摩挲着对戒,精致的钻石映衬着古朴的花纹,一如那人对自己深沉执着的爱。

  “阿涣,我爱你。”

  他在的时候,他从没说过这句话,只当是自己害羞,现在,肆无忌惮地说出来,可是,听的人呢……

  “我不在乎你的身份,不在乎你有多少财产,也不要你立什么功”

  我要的,从来只有你一个。

  可就连这最基本的愿望,也要被剥夺吗?

        我江澄,注定不能被爱吧。

————————————————————
遗书的部分…… @暮七 不知道要不要写。

其实,留着点念想也好。

评论(28)

热度(2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